卑微小若

这里是若子
接凹凸梦文和cp文哒
梦单不接金梦,金梦哒咩!!!
可以接别的圈的梦文,但是就要多等等了,因为有可能是我没进过的圈子,标价有可能会高一点点
定价1000字5r
没人就尴尬了🌚💦💦
有的时候会接一两单无偿🌚

【瑞金】他的蒹葭

*ooc致歉

*ky左上角滚

*瑞金小甜饼




这座城市发生过很多故事。

而今天,我又见证了一个故事的诞生。




一家小医馆。

‘‘医生,医生!’’

少年慌忙的冲进一家小医馆,双眼满是惊恐。

‘‘嗯?怎么了?’’

坐在院中的人从躺椅上坐起身,金色的头发理得不很短,轻轻地放在身后,他睁开衰老昏暗的双眼,天蓝色的双眸让少年有些呆住了,他坐直了身子,看着少年。

他的眼里溜过一丝震惊,但很快就滑走了。

‘‘这,这是什么啊!’’

少年的手里捧着一块冰晶,通体呈天蓝色的。

‘‘这大夏天,你从哪里搞来的冰。’’

‘‘不是,我今天……’’

少年说了一半突然不说了。

‘‘怎么回事你说啊,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哪出问题了。’’

少年低下头,思索了一阵,终于说了出来。

‘‘今天掉眼泪的时候,眼泪突然变成冰晶了……’’

老人看了看他,有点不太理解。

‘‘我说你怎么不愿意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也不是这时候啊,你等我给你把把脉。’’

少年慌忙伸出手,将手伸给了老人。

他刚刚把住少年的脉搏,觉得有一丝不对。

‘‘这,怎么会!’’

老人的眼里透出一丝惶恐。

‘‘大夫,您怎么了?’’

他轻轻将少年的手放回他的腿上了,叹了口气。

‘‘终于等到了吗……希望这次,别让我失望了,我可再也等不起下一个20年了……’’

‘‘您……?’’

“孩子,想不想听个故事……”




五十多年前……

这是一所半封闭半开放式的高中,

少年是一个住宿生,却跟着另一个少年走出了校门。

“金?你怎么还不走啊,你不是住宿吗?”

少年扭过头,有些疑惑道。

“啊?我,我只是想出去买点东西,而且,你一个人自己走也不大安全,就顺路送你一下。”

少年有些腼腆地挠挠头,少年抑住嘴边的笑容。

“谢谢。”




少年心中埋下的种子慢慢地发了芽。

“金,你知道蒹葭吗?”

少年坐在河边,偏过头,认真的看着少年。

“蒹葭?只是普通的水草罢。”

“不是啊,蒹葭,是芦苇啊,但是……”

“但是什么啊?”

少年好奇的看着他,天蓝色的眸子里只有与年龄不符的单纯。

“没,没什么。”

少年耳朵有些微红,轻轻折下一支未开的蒹葭。




“格瑞!”

少年跑向他,看到他慌乱藏在身后的书。

“你藏什么呢!”

说罢,他便想伸手去拿。

“没,没什么!”

少年脸上划过一丝不同寻常的慌乱,他拉起金,顺手将书扔在自己的桌子上。

“走吧。你不是想吃城西的砂锅粉嘛,我带你去!”

他拉着少年的手走远,桌上的书却被吹开了页,只留下书桌里一块天蓝的的冰晶和那本写着失传病症——冰晶症的书。




“我怎么感觉你这几天这么怕冷啊?”

金看着身边有些颤抖的男孩,忍不住问道。

“错觉吧,没事的,你不是最喜欢樱花了吗?我带你去看樱花。”

“嗯……好!”

“那我明天带你去啊?”

“好耶!那我先回去啦,明天还要早起!”

“嗯。”

看着少年远去的身影,他笑了。

“真好啊……”

他终于笑了出来,眼泪却在无声的掉落,渐渐化为一颗颗天蓝色的冰晶。

我不愿让我心爱的男孩为我落泪,即使是为了挽救我的生命。




“你……没事吧……”

少年看着他有些苍白的脸,有些担心。

“没事,你去照相吧。”

少年被他所指的那丛樱花所吸引,渐渐淡忘了这件事。

他转过头,将快要流出的眼泪生生憋了回去。

“我从不奢望他能爱我,我只希望他能多看看我,多对我笑笑,这就足够了……”




“你见到格瑞了吗?”

他找不到他了。

“没有。”

他发了疯的寻找他,最后在一个很是八卦的学生那里得到了消息。

“格瑞?他不是退学了吗?”

“退学了?”

“是啊,他家里人说他好像得了什么病死了。”

“他,死了……”

“同学你……没事吧?”

他脸色苍白的推开那人的手,恍惚的回应了一句“没事”,就踉踉跄跄地走远了。

“我把那个满眼都是我的男孩子弄丢了,彻底弄丢了,永远都找不回来的那种。”




他走到少年的课桌前,从他的桌洞里找出了那本未合上的书,和那块天蓝色的冰晶。

书桌的深处,还有一张照片。

他含着泪,轻轻地翻看着。

那是他在照集体照那天的照片。

他将他单独截了下来,照片的背后还有一句话:

“I will always love you.”




第二天,他失神的看着黑板,如行尸走肉一般。

他只隐隐听到老师站在讲台上,说出的那句话

“蒹葭在古代是一种水草,也是芦苇,但正是这种普通的植物,却蕴含着古代少男对少女的一腔爱意,而且也能表达同性之间的爱情啊,大家不要歧视同性……”

蒹葭……爱意……

他已然听不进去剩下的课了。

他想起那天,少年有些不自然地问他知不知道蒹葭。

直到最后他也不愿让自己流一滴泪。

鸡鸣寺的樱花不会盛开了。

楼外也在不会有属于他的蒹葭了……




“后来呢?”

眼前的少年有些好奇的问着。

“后来啊,我把他的那块冰晶捡了回来,一直在等着他……”

“哦……”

老人看着少年。

他也再也不是他的少年了。

我看着他送走了少年,从身后的屋子里走了出来。

“你还在等他?”

我看着他,轻轻的问道,玩弄着手中的芦苇花。

“嗯,我等了这么久,终于见到他最后一面了。”

他的脸上泛起了少女般的红晕,看着我手中的芦苇花,轻轻的答道。

“但是,刚刚,只有我们两个人啊,你刚刚,一直在自言自语啊。”

“放弃吧,他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啊。”

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地攥了一下手中的冰晶,走进后院,将我关在门外。

我什么也看不到,只能隐隐听见院里的声音: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我玩味似的笑了笑,轻轻吹了下手中的芦苇花,看着他们四散飞去,最后消失在天边。



———————————————————————

借用了冰晶症的梗,冰晶症原创还是我自己。

详情走链接:https://beiweixiaoruo87411.lofter.com/post/73b731a3_2b453f301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