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小若

这里是若子
接凹凸梦文和cp文哒
梦单不接金梦,金梦哒咩!!!
可以接别的圈的梦文,但是就要多等等了,因为有可能是我没进过的圈子,标价有可能会高一点点
定价1000字5r
没人就尴尬了🌚💦💦
有的时候会接一两单无偿🌚

【9:00|杭州】蒹葭少年

上一棒:@温酒. 


*ooc致歉


*ky左上角滚


*城市:杭州




少年又在西湖边徘徊。

他相信自己能找到他。

“阿昱!”

少年有些成熟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他一惊,泪珠从脸上一颗一颗的接连滑落。

“马佳……?”

“是我啊,怎么了?阿昱怎么哭了?说过好多次了吧,不要总是哭嘛……”

他有些颤抖的伸出双手,想去拥抱他的少年。

他却扑了个空。

那里什么也没有。

只有一束沾着些许晨露的蒹葭。




少年名叫蔡程昱。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在找那个人。

每当问起他时,他都是说

“我在西湖边,真的看见佳哥了……”

可他手指去的方向。

只有一束沾着晨露的蒹葭。




少年坐在西湖边,守着那束属于他的蒹葭,回忆着他们的过往。

他仍清晰地记得那个夏天。

那个令他有些痴迷的夏天。

他仍记得那个在他准备逃课时遇到的少年。

少年的怀里抱着一束蒹葭。

那束蒹葭上沾着些晨露。

他看着他,眼神中带着些许探究,迷茫。

但更多的,是眼中无限的单纯与温柔。

许久,他开了口。

“要帮忙吗?不要一直坐在墙上啦,会摔倒的。”

他的心中微微一颤。

他是第一个这么关心他的人。

那天的天气正好,阳光罩在少年的身上,让他看起来很是温柔。

从那一天起,他便注意上了他。




后来,他们熟悉起来,成为同桌,互帮互助。

再后来,他们相爱,成为了彼此的依靠。

直到那个下午。

那个对他来说最为黑暗的下午。

他的少年不见了。

那个每天都会有些害羞的递给他一束沾着晨露的蒹葭的少年不见了。

留下的,只有西湖边一串有些凌乱的脚印。

还有那些带着些许晨露,静静地在风中摇曳着的蒹葭。




“你找到他了吗?”

我看见他淋着雨坐在西湖边,轻声地问道。

他并不回答,只是看着那片蒹葭,笑着念叨着什么。

“你别再这样了,他已经不在了。”

我再次劝着。

他突然疯了一般似的站起来,推开我,大声哭喊着。

“不!他没有走,他没有!!!”

他克制不住的呜咽着,最后,变成了难以抑制的哭喊。

“他没有走!他一直都在我身边!他说过他会一直留在我身边的他没有走……”

“他说过他不会离开的啊……”

我轻轻拍了拍少年的后背。

“你太累了。”

“好好睡一觉吧。”




我将少年送回了他的家,看到了摆在桌上的一张报纸。

上面印着两年前的当地新闻:

西湖边发现一名少年不幸溺水身亡。

我看了看一旁睡在床上的少年。

他什么都知道。

只是不愿面对罢了。

他即使是睡着了,嘴里却依然念叨着什么。

我凑近去听,终于听清了。

他一直在念叨着“佳哥”。

我将刚从西湖边采下的蒹葭放在他的枕边。

疲倦的少年,祝你能有一场好梦。




他醒了以后不再去西湖边了。

他只是每日每夜待在家里,不知写些什么。

我起初只是觉得他接受了事实。

但心中总有一丝不安。




几年后,他的《重逢后的离别》大火。

人们都在叹惋那两个少年不公的命运,却已然忽略了那位作者。

我回到西湖边,又看见少年躺在湖边。

他的怀里,抱着一束蒹葭,睡的很沉。

我轻轻去探了探他的鼻息。

他已死去多时了。

原来,他从未接受过他离开的消息

他却又什么都知道。

他书中的两个少年的结局可以是happy ending。

但他们的结局,却注定是bad ending。

他的嘴角依旧挂着一丝笑容。

那是独属于另一个少年的。

疲倦的少年终于睡着了。

他终于有了一个好梦。

梦里,有他的马佳。


end.

————————————————————————

救命第一次写声人写的不好见谅!

我跟蒹葭杠上了。

我爱be~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