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小若

这里是若子
接凹凸梦文和cp文哒
梦单不接金梦,金梦哒咩!!!
可以接别的圈的梦文,但是就要多等等了,因为有可能是我没进过的圈子,标价有可能会高一点点
定价1000字5r
没人就尴尬了🌚💦💦
有的时候会接一两单无偿🌚

【雷安篇】鲛人泪

🈺

见习的许愿铺.

雷安篇     鲛人泪   【上】

——————————————————————————

序幕:

“叮咚~”

我听到风铃声,放下手中的花瓶,走向前台。

“欢迎光临,见习许愿铺,有什么愿望吗?”

前台站着一个有些腼腆的少年,他挠了挠头,没有说话。

我看着他的双眼,拉着他,走到后花园,泡上一壶栀子花茶,推向他。

“你需要的,应该是这个吧?”

我递给他一朵栀子花。

那花看着很像假花,但却是货真价实的栀子花。

“这是……”

“它开了上万年了,不会凋零。”

我轻笑了一下。

“这是我一个老相识和他的爱人种下的。”

“孩子,想不想听听,他们的故事……”




他们的故事,就此开始……




1.“雷狮!你给我好好呆在这!别总想着去外面野!你是雷王国的继承人,别老想着什么海盗了,赶紧去给我练级!”

坐在树上的少年“嘁”了一声,翻了个白眼,从树上跳了下来,头也不回的朝海边走了,只留下那人在原地生气大骂。

少年名叫雷狮,是这个国家的三皇子。

所有人都认定他是未来的王,他却置若罔闻。

他每天都要去看海。

大海,这位孕育了这座国家上万年的母亲,有一种神秘的魔力在引领着他。

他常常因海的引领,而走向海的深处。

但他却从未真正走进过深海。

那里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阻挡着他。

直到今天。

他听到了海的深处,那悲恸的歌声。

好奇心驱使着他,划着船,朝海的深处驶去。

这一次,不再有那股阻挡他的力量。

他轻扬着嘴角,有些得意。

这一次,没有谁能阻拦他了呢。

他正得意着,船却翻了。

他沉入海底,看到了他这辈子都忘不了的场景。

那是一条人鱼。

人鱼停止了歌声,有些复杂的看着他,虽有些犹豫,但还是救下了少年。

少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鱼尾。

他从小就听过人鱼的故事。

尽管是第一次见到这条人鱼,他却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和想要依偎的感觉。

他抬起头,看向人鱼。

人鱼那双祖绿色双眸中还带着一丝忧郁。

他看着那双眼眸,心脏漏了一拍似的,不争气的狂跳着。

人鱼似是碎碎念了些什么,朝他游来。

片刻间,他发现自己能呼吸了。

他长出一口气,这才仔细打量这条人鱼。

如果只看上半身,他就是一个普通的棕发绿眸的俊美少年。

但那下半身异色的鱼尾,却是他从未见过的。

异色的鱼尾在晚霞的辉映下,照射出了奇异的光。

“你……没事吧……?”

人鱼开了口。

“你会……说话?”

雷狮一惊。

“我当然会说话。”

人鱼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他。

他撇了撇嘴,突然想起了什么。

“你刚刚唱的歌……”

人鱼轻叹一声,带着雷狮,朝海底游去。

人鱼指向一片花。

“那是海栀子花,我们叫它海妖。”

他的眼里似乎多了些什么似的,变得虔诚。

“每当流星出现,陨落下的的星星会落入海妖的怀中,只有等到鲛人的出现,它们才能解脱。”

“鲛人是我们海中的王,是庇护我们人鱼族的神明,但是,鲛人,已经消失了上千年了……”

“我每天听着海妖的哭声,心里也挺难受的……”

他有些落寞。

“神明,可能已经遗弃我们了罢……”

雷狮看着他,不知怎么想的,下意识的抓住人鱼的手。

“别总想些有的没的,到最后,不管什么神明,不管是人鱼还是人,只能靠自己!”

人鱼微微一怔,又笑了,笑的挺甜。

“谢谢啊,对了,你叫什么啊?”

他问道。

“我叫雷狮。”

“安迷修~”

他伸出手,轻轻捏了捏雷狮的手,递给他一只海螺。

“以后你来找我,就吹海螺。”

“我会听到的。”

“嗯。”

看着天色渐渐变暗,他被安迷修送回岸边,久久没有回过神。

我路过海边,看到他有些涣散的神色,拍了拍他的肩。

“三皇子殿下在想什么?”

他回过神,有些慌张的将那只海螺塞进自己的口袋里,便快步走远了。

我笑了笑,望向大海。

它看似平静,却带着一丝危险的气息。

一抹异色的光反射过来。

海中的王又唱起那古老而悲恸的歌谣。


2.少年又溜了出去。

他又去找人鱼了。

他走进海洋,吹响海螺。

平静的海面仍波光粼粼。

他认为自己被骗了。

转身欲走,他被一只手拉进深海。

一条鱼尾在海里摆动着。

大海终于不再平静,它剧烈翻滚着,仿佛在为这海之骄子欢呼雀跃。

少年的目光锁在了人鱼的身上,久久没有离开。

人鱼有点不自在,但仍拉着他朝一片逐渐有些亮光的地方游去。

直到在一片到处都是海妖的海底停下,他才把目光撤了回来。

“怎么了吗雷狮?刚才就一直盯着在下看……”

雷狮突然伸出手,搂住安迷修。

原来你没有骗我,太好了……

他从小生活在皇室,见过太多勾心斗角和生死斗争。

没有一个人会记住别人的一句话。

他本对随口答应的话并不在意。

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安迷修,就对他有一种信赖感。

他见过太多长得好看的俊男俏女,不乏有比安迷修更好看的。

但是他真的对安迷修很是心动。

他的绿眸中总是不缠一丝杂质的看向别人,温柔而儒雅。

白皙而细腻的皮肤真的比那些浓妆艳抹的宫女妃子强了太多。

真的很喜欢他啊……

哪怕只是跟他待在一起……

“雷狮,雷狮?你怎么了?”

安迷修见他没有反应,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雷狮下意识的抓住那只手,迟迟没有回神。

“嘶,你弄疼我了!雷狮!!!”

人鱼不满的埋怨道。

“啊?抱歉,刚刚走神了。”

他带着些许歉意的向安迷修点点头。

安迷修瘪着嘴,似是想到了什么。

“是因为我今天来的晚了些你不开心了吗?”

雷狮还没来得及回答,安迷修上前了些,揉揉雷狮的脑袋,柔声哄着。

“抱歉啊,我下次会早些的,不骗你,真的!”

雷狮有点发怔。

没有人会在意他的感受惯了。

原来被人在意的感觉,是这样吗……

他握住安迷修的手,轻吻了一下。

“诶诶诶诶诶?雷雷雷雷雷狮你!”

安迷修被吓了一跳。

这也不能怪他,他上一次的恋爱还是在他刚600岁,还是条未成年小人鱼的时候。

这第二次的恋爱来的这么突然???

白皙的小脸一下染上红晕,他有点说不出话的看着雷狮。

“雷狮……”

他想控诉他,问他才认识了一周,怎么就想对他图谋不轨。

但是他说不出口。

他也很喜欢雷狮,不止因为他的狂荡不羁,桀骜不驯。

更是因为他像极了他。

他觉得周围的海水温度都上升了不少。

雷狮见他没有拒绝,得寸进尺地抱住了他。

“你!”

“你刚刚没有拒绝啊。”

雷狮贴在他的耳边,低声说到。

安迷修被撩拨的面红耳赤,他直接推开了雷狮。

“太晚了!你该回去了!”

他把雷狮送回岸边。

雷狮若有所思的看着他。

安迷修犹豫了下,把手里的一颗珍珠塞到他手里。

“这是……”

雷狮看着手里的珍珠,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安迷修不自在的搔搔后脑勺。

“人鱼的眼泪可以变成珍珠,就当成定情信物送你了。”

山海经中记载,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

但人鱼大多生性桀骜,哪怕折磨致死,也不愿落下一滴泪。

安迷修却愿将此等的信任交付给他。

他攥紧珍珠,转手抱住安迷修,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安迷修纵使发懵,也没有拒绝。

雷狮松开他,有点腼腆的笑了一下,跑远了。

“走了啊!”

他摸着额头,不知所措。

我从一旁的礁石后走出,看着他。

“人鱼王大人,在想什么?”

他反应过来,轻笑道。

“审判官大人说笑,在下只是思考那孩子在想什么而已。”

我脸色微微一变。

“别再提起那个名字!”

他带着歉意答着。

“抱歉。”

我看着他回到海底,面若冰霜。

阴暗处,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他们。


3.他回到深海,游向一处。

那似乎是一个山谷。

他钻进去,里面有一条沉船。

鱼尾在船身上轻拍了两下,一块木板被移开,他游了进去。

“你来了?”

清冷的男声响起,他没感到意外,反而找了个地方准备坐下。 

“格瑞,我上一次给你的古书,怎么样了?”

格瑞端坐在椅子上。

他虽看着与普通人类没有差异,却是货真价实的人鱼。

“有了进展,但是还是不大顺畅。”

他淡然道。

“格瑞格瑞!”

清朗的少年音响起,年轻的人鱼宛若冰霜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暖意。

“你先等一下,我马上过来。”

“啊,好的。”

安迷修不用想就知道来者是谁。

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是他那护在怀里一辈子的小人鱼。

当年格瑞放弃成为人鱼王被愤怒的族人重创,是金偷偷把他捡了回去,送到当时还没灭族的海魔女那里,虽说最后鱼尾被废,但毕竟是鼎盛时期的魔女一族,他的鱼尾虽被替换成了人类的双腿,但他还是活下来了。

金在知道格瑞活下来之后,激动的发情期提前。

然后他们就这么草率的在一起。

但格瑞肯定没有办法回人鱼一族了,于是金也陪着他一起离开了人鱼一族。

安迷修淡点的坐在被他们改造成会客厅的船舱,从容的等着。

“怎么回来的这么急?”

“回来的时候遇到只虎鲸,跟他浅浅的干了一架,嘿嘿……”

“没受伤吧。”

“怎么可能!我可厉害了格瑞!嘶,别抓我手啊……”

“还说没伤到。”

格瑞冷着脸,看着他家小人鱼有点血肉模糊的手掌心,脸上的神色变得冰冷,他伸出舌头轻轻舔舐了几下。

金的身子僵了僵,在他的印象里,格瑞很少这个样子。

“格瑞……”

格瑞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多说。

“笨蛋。”

“咳咳。”

安迷修觉得自己如果再不出点动静,那他今天就别想说正事了。

“啊,安哥!你来了啊!格瑞你先去跟安哥说正事吧,我回避一下!”

“不是什么值得瞒着的事,你也过来听吧。”

安迷修温和的对金笑着

“啊,好的!”

他紧紧挨着格瑞坐下了。

“上次跟你说上古文献的事,你……”

“确实已经破译出一部分了,但是还是不太理想,你要仔细听听吗?”

“你说。”

两人的神色愈发严峻起来。

“先说点你知道的,人鱼一族中拥有鲛人血统的数量少之又少,但只有拥有鲛人血统的人鱼王才能有机会成为鲛人。”

“虽然你一开始没有鲛人血统,但是因为一些外界因素也有了,你也算是赶上好运了。”

“但是说实话,这不算什么好事。”

格瑞的眸子暗了暗,看了眼方才还坐的挺直,现在却倒在自己怀里睡着了的金,叹了口气,这才开口。

“相传人鱼王们成为鲛人,先是要采下九十九朵海妖,你也知道每次等到一场流星雨才能摘下海妖,难点一在这,但不是最难的。”

“最难的还在后面。”

他盯着安迷修的眼睛,许久才开了口。

“献祭。”

“爱人的献祭能让人鱼王们的情欲全部抹去,彻底没有感情,这样在管制人鱼一族甚至是整个海洋时不被情感所干扰。”

安迷修抿抿嘴,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这种撕心裂肺的痛,仅仅是他经历过一次,就险些自我了结。

“所以你当年被族人重创是因为这个,不愿成为鲛人,才……”

“嗯。”

格瑞淡淡的答了一声。

“如果成为没有感情的怪物,没有爱人的陪伴,那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

安迷修默默点头,表示了自己内心的赞同。

尽管他是这么认为的,但他还是不能放弃成为鲛人。

“目前只是破译到这,你也赶紧回去,别被人起了疑心。”

“切记,你现在不能这么频繁上岸了,已经开始有人注意你了。”

“嗯,那我先走了。”


4.安迷修回去自己的住处,脑子很乱。

他内心最深处明白,自己应该让雷狮去献祭,因为他的心早已跟着那个人一起死了。

可他遇到了雷狮。

和那个人一样的放荡不羁爱自由,一样的深情而温柔,他很难不陷入其中。

明天,就去找她问问吧……不然……

一夜未眠,他思虑了一夜。

天一亮,他就朝着那处被人鱼族忽视了上万年的隐蔽海沟。

“什么人!”

屋子里,女人的声音响起,警惕的将门摁的更紧。

“是我,凯莉小姐。”

屋里的人听到这话,才将门开开。

“进来吧,装神弄鬼的。”

安迷修有些抱歉的笑着进去了。

“又是为了鲛人来的吧,我说过很多次,我不会……”

“不是的凯莉小姐。”

安迷修突然打断自己是她没想到的。

“嗯?那你来干嘛?”

她死死盯着安迷修的眼睛,身后那颗她总用来施法的水晶球里出现着一些图像。

安迷修似乎是看到什么,向后张望,可视线被凯莉死死挡住了。

水晶球上,是一个男人怀里抱着一条人鱼,男人身上满身是血,人鱼却毫发无伤,男人周围泛着点点星光,最后,消散开来,那光点,都进入了人鱼的身体。

安迷修若是看见这情景,怕是会当场崩溃,但凯莉死死的挡着他,他当然看不到。

“凯莉小姐,怎么了吗……?”

安迷修看着凯莉有些奇怪的神情,没忍住,还是问道。

“啊,没什么。”

“哦……”

虽然他很好奇,但他不想让别人为难,也没有多问。

“安莉洁小姐在吗,在下有些事情想问问。”

“她出去了,你等会吧。”

好不容易转移了他的注意,凯莉暗自松了口气。

安迷修似是想到什么,扭过头,突然问道。

“凯莉小姐,为什么在下现在只能找到您一位海魔女,而找不到其他海魔女了?”

人鱼本身就是海中霸主,人鱼王更是清晰的掌握着海洋中所有生物,安迷修因为那场意外的献祭成为人鱼王已经有近500年了,但他一直没有感受到除了凯莉外其他还魔女一族的气息。

凯莉玩弄着水晶球的手明显顿了一下,她脸上顿时血色全无,嘴唇微颤着。

“凯莉小姐……?您……怎么了?”

安迷修疑惑的看着她,却看见她红着眼圈,站起身,先前把玩着的水晶球被放在一边。

“你真的想知道?”

她的语气有些冰冷而愤怒,安迷修有些不明白,但还是点了点头。

凯莉深呼吸了几下,勉强压下快要抑制不住的情绪,转身走向里屋的书架。

“过来。”

安迷修跟着她走进了里屋,看到她从书架下抽下一本书,扔给自己,然后走了出去。

他定睛一看,书面上赫然写着几个字。

“海的女儿。”

他笑了。

“凯莉小姐,这是……?”

“一本普通的故事书。”

凯莉的话里已经听不出任何感情了。

安迷修当然知道这是本故事书,以前,那个人就常给他讲,只是这与魔女一族的消失有什么关系?

“但它又不是一本普通故事书。”

安迷修越听越奇怪了。

“这本故事原本讲的只是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但是,其中有一部分,是真实的。”

凯莉说完这话,意味深长的看了安迷修一眼,然后拿起水晶球。

“那条人鱼当初为了追随什么爱情,找到我的母亲,要求她让自己长出双腿,纵使是掌握着众多失传秘术和禁术的海魔女一族,在当时,制作出的药也是会有副作用的。”

安迷修听完愣了一下。

“可当时您给格瑞治疗的时候没有什么副作用啊……?”

凯莉摇摇头。

“格瑞当时已经被那些愤怒的人鱼伤的几乎修为全损,能活着全靠金体内内股奇怪的灵力跟你人鱼王的气息供养着吊着一口气,药与他体内的灵力无法发生冲突,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但当时人鱼一族与我魔女一族的关系甚为友好,我母亲自然也提醒了她这点,但她非但不听劝,还拿我要挟母亲,逼她教出药,母亲为了救我只好给了她,但她担心事情败露,竟想要灭口,母亲拼命将我救下,送出这片海域,自己却被……”

凯莉说到这时,眼里的泪光已经开始泛出,但她强忍着,死死咬住下唇,半晌,她才重新开口。

“那人鱼没能嫁给自己喜欢的人后,并没有化为泡沫,而是彻底入魔,这才是真正的,所谓的副作用。”

“当时她入了魔,在人鱼一族中大开杀戒,杀死许多刚出生的人鱼,当时的人鱼王来到我族,抓住族长,也就是我的父亲,逼他交出解药,可这禁术哪是能轻易解开的,他们抓住我族所有的人,我因为当时不在那片海域而逃过一劫,他用我族所有族人逼迫我的父亲,父亲不得已,献祭自己杀了那人鱼,但人鱼一族认为我族不配出现在这片海域,将我族赶尽杀绝,最后,只剩我自己了……”

凯莉没忍住,终于哭了。

“凭什么!明明是他们自己不听劝,明明是他们自食恶果!凭什么最后受到惩罚的是我族!明明是我父亲救了他们,凭什么将我们赶尽杀绝!!!我现在只能待在这阴暗的海沟,永远不见天日!!!你告诉我凭什么啊……”

安迷修怔住了,他根本不知道这一切。

“为什么我一点不知道这件事!”

凯莉抽抽鼻子。

“你当时跟那人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海妖似乎将海中的一切都屏蔽了你。”

安迷修死死咬着下唇,没说什么。

两人就这样沉默着,知道安莉洁回来。

“凯莉,我回来啦。”

少女将手中的东西放下,看了安迷修一眼,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安莉洁回来了,有什么事你跟她说。”

凯莉似乎是被抽掉全身气力似的,走向里屋。

安莉洁纵使关心她,也要先把眼前的事解决。

“我知道你来做什么,也知道你在想什么。”

她轻轻一笑。

“答案就在你内心的深处。”

说完这话,她便走回了里屋,安迷修似是思考了什么,便离去了。

安莉洁走回里屋,将凯莉抱在怀里,闭着眼,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魔女一族被灭后,是安迷修把她捡回来,交给安莉洁照顾的。

安莉洁现在不只是她最爱的人,也是她最信任的人。

她放心的闭着眼,轻轻抽噎。

“别哭了,乖……”

安莉洁一边哄着她,一边轻拍着她。

伤口被狠狠揭开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是她这辈子最恐惧的。

她闭着眼,依偎在她怀里,渐渐睡着了。


5.安迷修现在迫切的想见雷狮。

他想念他。

想念他有些痞气的笑,想念他有些粗鲁但却是温柔的吻。

他让不自己去想鲛人献祭的事情,只是朝那个方向游去。

他躲在礁石后,犹豫了一下,将药剂全部倒入口中。

耳边萦绕着凯莉给他最后的忠告。

“根据金的意外预言到的神谕,安迷修你极有可能成为鲛人,如果可以,那么这瓶药剂应该不会对你有什么副作用长出双腿,怎么使用,你自己决定。”

他感觉到撕裂的痛,他没发出任何一声呻吟。

他赶忙跑到岸上,看见雷狮躺在树上,笑着看着自己。

“喂,雷狮!”

“我想好了!”

“我也喜欢你!”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